Friday, October 11, 2013

於內務委員會會議就《2013年專業會計師(修訂)條例草案》報告的發言稿

《2013年專業會計師(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莫乃光於內務委員會會議報告的發言稿

主席:

《2013年專業會計師(修訂)條例草案》是由梁繼昌議員提交的法案,目的是修訂年《專業會計師條例》(第50章),允許單一執業會計師成立只有1名股東的公司並將該公司註冊為執業法團,以及禁止並非向香港會計師公會註冊為執業法團的法人團體,在其名稱內使用"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的稱謂、英文縮寫"CPA"及"會計師"的字樣,以堵塞漏洞,防止此類法人團體試圖誤導公眾相信他們是《專業會計師條例》所指的執業單位及符合資格提供審計服務,從而保障公眾利益。

2. 法案委員會舉行了一次會議,與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政府商議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支持條例草案。

3. 作為法案委員會主席,我將代表法案委員會就條例草案動議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對若干條文作出科技性修訂。

4. 法案委員會支持在10月30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恢復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法案委員會的商議工作詳情已載於書面報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