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英提供IT見習職位


香港IT行業近年嚴重缺乏人手,尤其是中小企,大叫救命。我會建議政府重新開設在職訓練資助或增設見習計劃,從而吸引更多人投身IT。今年施政報告亦有提出增加大學與相關職業訓練機構的見習計劃。

最近,由e-skills UK支持(屬英國政府商業及資訊科技界別技術議會的部分)、National Skills Academy for IT(非牟利機構)與BT Group(國際電訊商)及NITP(職業訓練機構)合作,計劃在2013年給中小企及青年提供450個IT新見習職位。他們已於2012年提供了204個見習職位,廣受歡迎及重視。

見習計劃主要由BT確保質素,NITP在其英國十個不同地區的學校推行,內容除了強調「高質的巿場需求工作職能訓練」,他們認為「學員個人發展體驗」及「機構員工支持」亦是重點項目。他們呼籲其他商業機構或僱主參加,希望把計劃推行至更多中小企及地區。

2013.2.26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