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為性罪行受害者發聲!


昨天情人節,我和劉慧卿議員參加了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這天一個名為「Speak for Humanity」(為人道發聲)的本地團體正式啟動,成為全球「1 Billion Rising」(十億人站起來)運動的一部分。

這個組織希望喚起社會關注的問題,是全球性罪行的受害者所受到的歧視和傷害,源於不久前印度發生的女大學生被輪姦,更因途人和警察的漠視而最終失救,因而引起全球關注的事件。

發起人Puja Kapai是香港大學法學學院的教授,和其他的發起人大多是本地的印度裔大、中學生,但其實他們更希望的是,令我們本地華人社會也同樣關心這些受害人,不要讓這些慘劇再發生。

雖然他們在開展時面對如與本地華人和傳媒溝通的問題,但我看得出他們有決心改變這狀況,令更多人關心、參與。希望大家可以先到facebook去like他們的專頁「Speak for Humanity」,再繼續支持他們的工作!

2013.2.15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