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見樹不見林?


近日政府放風,指有可能要收回原本預留給教育團體開辦非牟利私立大專院校的皇后山用地,而改為興建公屋。事有湊巧,在今天的立法會會議,我將會修訂葉劉淑儀有關本地教育的議案,要求政府盡快落實《2011-2012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推出前皇后山軍營用地,供合資格的辦學團體,申請開辦非牟利私立大專院校之用。

政府是不是想要土地想到發瘋?還是香港的土地供應真的如此緊張,連用作教育的土地也要收回建屋?要解決問題,不能藥石亂投,而且香港也不單有住屋問題。安居重要,但教育關係到我們的下一代,影響香港的長遠發展。現時教育政策混亂和欠缺多樣性、高等教育學位不足;讓辦學團體開設非牟利私立大專院校,正可以給莘莘學子多個選擇和出路!

教育政策不見得可以輕視,再說,撥出皇后山建私校是施政報告承諾,不能因為要覓地建屋就隨意改政策方向。以為借建公屋之名就可以任意妄為,藉解決房需就想收買人心,爭取民望?一個「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政府,市民不會要。

2012.12.19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