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反對西九高鐵! We want a better rail!

今晚,人民力量獲得階段性勝利!

公共專業聯盟一直反對高鐵撥款,要求政府撤回方案,因為我們知道政府的建議方案為了西九總站選址,不單加劇九龍區環境及交通惡化,造價亦會過高。我們和新高鐵專家組一直本著專業知識、態度和精神求真相,提出錦上路方案,可節省300億元,不會延誤動工及完工,並帶動新界經濟發展,但政府竟然連與我們深入點討論也不肯。

放棄科學化辯論,政府只懂發動支持者以錯誤資料抹黑我們的建議,發動傳媒指我們的堅持「不專業」,原因是政府花了數十億研究,我們不能相比。難度花錢多就必定好些?我們要證明的正正是為什麼花了這麼多錢卻出了這樣的方案,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政府對方案這麼有信心,為何一直不肯找中立專家比較,一下「打低」我們這垃圾方案?為什麼保皇黨議員阻止我們今天在財委會作短短半小時解釋的要求?他們怕什麼?

政府已經「走火入魔」了。它不肯講道理,只強行壓制民意,不惜混淆視聽,指鹿為馬。我們反對選址西九,他們就說我們反對建高鐵,完全是靠「屈」!今天智經調查大聲宣布近7成受訪者支持建高鐵,但只細聲地講原來只有四成許人支持西九站,卻有三成幾人支持新界站,選址根本未有共識,民意即使在政府「打芧波」下仍非常接近!未來一星期,我們要向公眾集中解釋,我們反對的是西九高鐵!

今天我看見帶頭的八十後,尤其一批苦行的堅持者,和出來支持我們新高鐵方案的五十後,像我自己六十後,以至任何年紀出來包圍立法會的朋友,都有愛香港、愛這片土地、愛家園的共通點。我們團結起來要向既得利益者和功能組別議員說不,因為他們:

- 不顧利益衝突,要市民接受造價一倍、貴了300億的西九高鐵!
- 不惜付出極高社會代價,要香港承受不必要的環境破壞!
- 不理損害社會和諧,令多少人要痛失家園!

高鐵令全香港盡見功能組別的醜惡,令更多人要更努力地爭取普選,廢除功能組別!

We want a better rail!
We want a cheaper rail!
反對西九高鐵!

「一月圍城」圖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