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成立電子學習聯盟

教育局成立的『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專責小組』提交研究報告,建議來年度在部分中小學推行電子學習試驗計劃。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認為除了解決現行的教科書問題外,惟利用香港電子學習發展的優勢,才是長遠教學政策的方案。

業界認為政府可進一步諮詢資訊科技界的意見,包括有份發展電子學習技術的機構或專業人士,就有關的政策如知識產權、私隠、資訊保安方面,以至目前的技術、各種產品和服務的可行性。再者,從用者角度,包括辦學團體、內容供應商、家長及有關政府部門收集更多、更務實意見,匯集成具體的方案,以助香港發展電子學習模式。


為此,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成立電子學習聯盟(e-Learning Consortium),召集人為黃岳永先生,成員來自商會及教育界、辦學團體、出版商及其他資訊科技界同業,支持機構包括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在發布會中,電子學習聯盟公布未來一連串活動,包括電子學習方案名錄及電子學習展覽,以回應政府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研究報告,落實長遠電子學習發展。(節錄自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新聞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