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港島區民主派補辯論

今晚的港島區民主派補辯論大會,我也在場見證這個歷史時刻,但身份是工作人員(所以無份投票),擔抬顯示計時的LCD芒,協助一下負責計時的同事,總算是IT界貢献。

比較陳太勞永樂的表現,前者有點生硬,幾次食螺絲,後者則明顯地只是做一場show,但準備也看得做得較足,而整個過程並沒有深入辯論,很多議題只是輕輕表態而已,與三月特首逸選辯論很不一樣,而且因為在場投票其實都是民主派,而兩人正分別代表民主派內最右和最左極端,所以,相信沒有多少投票人真的會受兩人辯論技巧影響。

我覺得比較有興趣的,是勞永樂一直為自己過去辯護,更說自己三十多年服務基層社區,就是參與民主,以前選功能界別,是走了捷徑,2004年輸了才醒悟過來,聽來好像也算能為自己開脫,但事實上邏輯是講不通的,以前走捷徑時,他根本不是民主派也不支持民主,走捷徑是為了權力,輸了才「發現」民主,追求權力和追求民主,是兩回事,不能把之前服務社區也說成爭取民主的紀錄,民建聯也做了很多服務基層工作。所以,別說那是場屎戲而不是好戲,勞永樂根本沒有資格叫民主派放棄功能界別。

勞永樂與社民連叫人不要參加十月七日其他民主派議員搞的「撐普選」活動,但又說爭取民主是慘痛和無妥協的,要上街爭取,完全自相矛盾,理由很簡單,為了標奇立異,是市場定位手法,目的只是為了爭位,而社民連走最極端路線,無可能從保皇黨搶到位,只會搵番「民主派的兄弟姊妹」嚟搞。我說這麼多,你也清楚看到,我不認同社民連。

陳太今晚的確有不少時間講話仍然似官,但無可否認這才是她的「真我」,她還多次自認不了解基層,要多點接觸,真得令人覺得太過謙了,但從另一角度想,今晚明愛會堂內的民主派以基層左傾居多,正好是香港島選區居民的相反,陳太「堅持」較右、較小政府的立場,而不過份為了爭取今晚那些根本不是港島選民demography的代表,不因小失大,應該是正路做法。將來若要與葉太唇槍舌戰,陳太要苦練。


更多圖片

陳方安生中文單張
Anson Chan's English leafl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