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擦鞋政治勢力弄巧反拙

陶傑今天在蘋果的《陶傑短評》題為「就是不給」,竟然也談「科技」:

曾新班子出場,曾蔭權隨即發表「施政五大重點」。那五重點呢?曾特首指示:「 一,發展全球 性金融中心,維持生活質素,保存文化遺產。二,改善食物安全和空 氣質素。三,努力扶貧,人 人有工做。四,大量投資教育,放寬入境政策,確立良好的醫療安排。五,徹底解決普選問題。 」
「曾五點」缺了那一個最流行名詞呢?對了,甚麼都有,就是沒有「科技」二字。
因 為一股政治勢力,最近衝擊曾蔭權的「行政主導」權威,不惜遊行示威,硬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這副招牌加上「科技」二字。你越衝擊,咱們曾特首越是不給...
科技界 一時情緒盲動,行為偏激,大搞對抗,弄巧反拙,不但自己的圖謀未能得逞,連特 區八 大學的科技理工系的畢業生出路,也隨時受拖累。當年若是集體下跪,和諧請願,特首或會憐恤收貨。中國欣賞煲呔,說不定就因為曾某這副硬骨頭。現在怎 麼辦?
就看有沒有科技中人,能直通最上層,有辦法讓胡主七一慶典,在香港喊一句「特區科技發展就是好」,叫旁邊的煲呔笑容尷尬。
若無此能耐,只好吸收教訓,認命算了。

才子說話,高深莫測,那句真假,請君解讀。誰是這股政治勢力,帶頭示威上鏡,卻連公開支持單仲偕的修訂案也不願,不肯游說相熟的保皇黨投票反抗政府立場,乾說要扞衞科技,實情乖乖地等候特首法落,所以,說這是股政治勢力,一點沒錯,但沒有真正的專業自主,只是股無能無為的自私抽水政治圖謀,怎看也沒有真的為業界、社會整體利益出發。還靠他們直達天庭?

剛好今天政府宣佈新的策發會名單,資訊科技全出局,除了一如所料小弟被out之外,譚偉豪也"motorola"了,難道以後真的只有新被委任的葉劉淑儀為科技進言?認命?要命!這,無言以對。

問題不在於曾蔭權莫視科技,問題在於制度,並不真正向人民問責的政府,令這擦鞋文化愈吹愈勁,十年回歸,這就是香港的新現實?你希望你我的下一代全變成中華擦鞋英雄?七一,我們有責任為香港,一步步踏出良心。


另,今天立法會通過了《2006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我對政府提交的法案仍然是有點失望,「沖淡」的「董事/合夥人刑責」,恐怕未能對商軟件侵權提供足夠阻嚇,而平行進口仍然構成刑責,只是期限由18個月縮至9個月,也是對影音版權擁有者過份保護,對消費者不公平。我以前寫的意見立場:
香港盜版不跌反升 (2006.6.5)
版權法修訂建議令人失望 (2005.11.1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