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又是超連結也可以不雅!

今天明報指出:

影視處曾將Google搜尋器上出現的一條超連結送交評審,該超連結顯示為「超級血腥殘忍……實錄」,可連接到一篇暴力小說,最終小說被評為淫褻,超連結被評為不雅。(原文全文)

認真「離哂譜」!首先,超連結(hyperlink)本身理應不包括文字顯示,究竟是什麼東西被評審為不雅?超連結的網頁地址如何可以不雅?再說,那小段文字看來也不應算什麼不雅!影視處的界線,真的很有問題!

5 Comments:

At 2:35 PM, Blogger 思考 said...

痴線...

 
At 4: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本人非常應同筆者的看法。

影視處的做法愈來愈另我反感。無事事來做。繼續落去,只會分化社會,挑起不必要的社會矛盾。

最近戴庭耀在信報指出,用影視處的方式,以法律方法來解決道德紛爭,只會引來更大的矛盾。

 
At 11:48 P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Not only that. See this:
地鐵擬講粗口可判監半年
地鐵與九鐵合併後,將引入一些九鐵的罰則,包括講粗言穢語可被罰款及判監半年。
兩鐵合併的草案原定於下月初提交立法會大會,有關附屬法例則在7月通過,但政府提供的附屬法例顯示,地鐵將引入一些九鐵的罰則,包括出售車票、經不恰當途徑進出車站、招攬搬運行李貨物等,屆時違例者將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半年。
另外,如乘客講粗口或轉售車票等,除罰款5000元,亦可被判監6個月,而不排隊乘車則罰款2000元。

Hong Kong becoming more like Singapore?

 
At 7: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right.

What can we do anything about it?

Why there are no systematic discussion on this issue in public?

Is there any concern groups about this issue in Hong Kong?

 
At 3:49 A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http://florencelai.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26.html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