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抗議政府漠視科技界貢獻 促正名「工商科技經濟局」

一清早就出發,聯同單仲偕IT呼聲到行政會議向特首和行會成員請願遞信,連同近四百名市民的網上簽名(至今已超過四百人),爭取政府收回成命,不要把「科技」從政策局名字除去,並要求正名為「工商科技經濟局」;雖然到政府總部示威可謂限制多多,既預約又限人數,始終這是直接向政府最高層官員直接表達訴求的好方法。

除了各位與會的行會非官方成員之外,我們更成功向特首曾蔭權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工商科技局局長王永平遞信,簡單但有力地說出我們的要求。

雖然唐司長對我仍然堅持說經濟已經包含科技,但我仍有機會堅決地回應說出我們業界立場,不容。我們還預備了一封給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端麟的請願信,可惜他兩度走後門而不從正門而入,他怕些什麼?(在此觀看所有圖片

這是我第一次帶領叫口號:「爭取保留科技地位,正名工商科技經濟局!」下一步,單議員會提出修訂案,希望得到各黨派支持,成功正名為工商科技經濟局!請繼續支持,到網上簽名表達你的意見!


(新聞稿)
抗議政府漠視科技界貢獻 促正名「工商科技經濟局」


[香港‧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九日] 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單仲偕聯同莫乃光先生及IT呼聲,日到政府總部示威,促請行政會議成員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正名為「工商科技經濟局」,彰顯科技對香港發展成為知識社會的重要性及業界的貢獻

單仲偕議指出,資訊科技乃香港經濟發展的支柱,政府應把科技對社會之重要性反映在政策局的名稱上。故此,在政府建議把現時的「工商科技局」易名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後,單仲偕即時發起網上聯署行動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cksin/petition.html)爭取在政策局名稱內保留「科技」二字。目前,已有近四百人聯署支持。「過去十年,香港資訊科技業有長足發展,帶動了整個經濟運作得更有效率,對香港經濟發展貢獻良多。我希望政府不要抹殺科技界過去的貢獻之餘,尊重業界的意見,在政策局名稱上體現政府重視科技發展。」單仲偕說。

身兼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的莫乃光表示:
「世界各地政府均有高層次的部級部門制訂科技政策。在內地便有信息產業部,以及科技部兩個部門。在香港,過往有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其後,政府在零二年重組後變成工商及科技局。現在,政府更把「科技」一詞從政策局名稱中除去,顯示政府對科技發展的重視程度進一步下跌,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實在令人失望。」
IT
呼聲的方保僑表示,政府的建議反映其對科技發展缺乏承擔。「現時,政府還有很多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政策有待處理,包括數碼廣播、頻譜管理政制、公共廣播,以致在政府場地裝設WiFi網絡等,這些愈趨專業的政策,顯示科技政策會越來越重要,從政策局摘除「科技」二字不能反映現況。」

IT
呼聲的宋德嘉指,「香港的資訊科技行業,專業人才已經出現斷層。現時政府把「科技」二字刪去,給社會一個非常錯誤的訊息,令家長及年青人誤以為科技業沒有發展前景或政府不支持科技發展,而可能影響他們投身此行業的意欲。這樣不但影響科技業,更會影響其他需要資訊科技支援的行業的發展,如金融、物流和專業服務等,對香港經濟長遠發展非常不利。」

單仲偕將會修訂政府就重組政策局提交的法案,把政府建議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改成「工商科技經濟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