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京、港校園對話:Web 2.0 與社群參與

『京、港校園對話』是一項跨文化、跨地域、跨學科的學習及交流計劃,旨在為香港及北京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機會,讓他們藉著視像科技與國際及本地知名人士對談,了解國際社會共同關心的議題,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啟發新思維,培養多角度思考能力。此計劃由李嘉誠基金會汕頭大學 法學院長江創意產業研究中心倡議及贊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統籌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國家教育部共同主辦。由2005年開始,已舉行了三次對話活動。第四次活動將於2007年4月14日舉行。

日期: 二零零七年四月十四日上午九時半至十二時半
地點: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舉行(不設訪客車位)
嘉賓講者:

中國博客網 創始人 方興東博士

中國互聯網協會 發展與交流中心主任 胡延平

香港互聯網協會 主席 莫乃光先生

演講主題: Web 2.0 與社群參與
內容:


  • 講者將探討互聯網未來的動向,介紹互聯網網民如何通過由下而上的互動合作方式,塑造新一代互聯網的面貌。講者將引用生動的案例,深入淺出地介紹社群如何通過積極的、互動和跨地域的參與,推動互聯網的發展。


  • 兩地學生也可即時透過視像網絡技術,與講者互動交流。講座語言以普通話為主。


  • 為鼓勵學生進行網上研習,大會將舉辦一項相關的專題研習活動,是項活動將於二零零七年四月至七月期間舉行。

    參考資料:
    1) Hong Kong Blogger Survey, 2005, jointly conducted by by Blog-You.com and IN-Media
    2) 中文博客調查, 200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