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選誌 2.8.07:本皆是論壇,何以有不同?

我們跨界別選委特首論壇籌委會在今天中午辦了一個記者會,以高透明度地交待了我們工作的進展,包括:
  • 梁家傑已接受邀請,惟曾蔭權仍未有正面回應。
  • 更多不同背景的選委和專業界別加入主辦行列,新加入界別包括醫學及醫護,新加入選委有張炳良教授、張楚勇先生、黃英琦女士、史泰袓醫生等。
  • 辯論規則首稿公佈,參考美國總統辯論規則,基於開放、公平及平等對待的精神,歡迎候選人提供意見改善。
  • 資深傳媒人吳明林先生已應邀擔任主持。
  • 專用網站 www.ce-debate.hk 已成立,用作與各界溝通和發放門券。
李家祥先生等主辦的論壇,已得到曾先生接受邀請參加,他們也在今天下午舉辦了記者會,但據悉「開宗明義」以選委為主導,不設公眾參與,那麼真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租用能容納1,800人之多的場地。有記者告訴我,李先生在回應會否邀請我們共同主辦時說,我要求百多名選委加入他們四十多人,所以不能接受,我要澄清的是,我們從來沒有以人數作為條件,實情是李先生在電話對我們說會在他們定出安排後與我們聯絡,但我等了三日三夜也沒有回覆,即使在他們向外公佈後,也沒有理會我們。我必須表明的是,我們至今也是有誠意合作的,包括互相支持舉辦論壇,但我們所受的對待,令我們深感失望。

我在記者會上引述選舉管理委員會行政長官選舉指引,明確支持任何組織主辦選舉論壇,「作為促進公民教育或其他目的」,只要「根據公平及平等對待候選人的原則」,所以,選管會是認同選舉論壇的公民教育作用的。曾先生在宣佈參選時說過,所有香港市民才是他的老闆,所以,我們深信我們主辦有公眾參與的侯選人辯論論壇,對所有人都有重要的公民教育效益:
  • 教育特首候選人,誰是他們真正老闆,是人民。
  • 教育八百名選委,他們的真正老闆也是人民,即使他們是自動當選,也不應是特首的真正老闆。
  • 教育所有香港市民,提醒他們港人治港,他們才是老闆,不能被他人包括部份選委矮化。
難道曾先生會認同,在他見這份工的過程中,連老闆都不准入場,不許發問?這世上那有這些奇怪的見工?我深信我們在建立的是個公平、公開、公正、透明的平台,對未來特首爭取市民支持認受,百利而無一害,是否有些人只顧抬高自己身份,過份護主,反而不管未來特首施政?我們在建立的平台,如果能成功舉辦這論壇,香港必得多贏,否則所有香港老闆和打工仔都是輸家了。過年在即,曾先生可以讓香港人心想事成嗎?

在此,感謝資訊科技選委梁兆昌,昨晚通頂完成了網站的初稿。

情人節祝願

另外,今天收到程翔夫人劉敏儀女士親筆簽名的來信,信中感謝特首曾蔭權協助成功爭取程翔移轉廣東服刑,並請求選委協助向特首候選人公晤時為程翔發言,讓他能早日保外就醫,回港診斷。劉女士沒有提到希望與他的失婿團聚,但這也是盡在不言中了;下星期三就是情人節了,我祝願這倆有情人能早日團圓。

釋放程翔 Release Ching Cheong
程翔網站

1 Comments:

At 1:32 A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TVB coverage of our press briefing today, and also of that of the other camp of the Mar 7 forum:

http://news.tvb.com/630pm/lcd.html?2007/0208/asx/10_200k.asx&2007%u5E742%u67088%u65E5%20%28%u56DB%29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