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選誌 2.11.07:平衡道德與媒體自由

主日崇拜時教會發出了「一人一信支持廣管局《同志‧戀人》節目的裁決」行動的緊急呼籲,要求以民意支持廣管局,以免廣管局要就事件道歉,作為基督徒,我對這種行動感到非常失望。

教會擔憂日後傳媒將「更肆無忌憚的鼓吹同性戀,讓異議者消音」,這說法我完全不同意,事關香港電台製作的《鏗鏘集》的這集內容,雖然對同性戀人士及同性婚姻抱同情態度,但說成「製作不完整、偏袒同性戀、鼓吹同性婚姻、有不適合兒童觀看的成分」,則屬過份主觀,言過其實,並不合理。

我並不支持同性戀合法化,但教會若要打壓傳媒言論及編輯自由,就只會失去人心,弄巧反拙。廣管局近年過份監管內容,是開放社會所不容,若然廣管局連同性戀內容可以加以干預,以後別說道德議題,就是政治、宗教內容也可有毫無客觀準則下介入,香港的資訊自由必受長遠損害,更不要說《秋天的童話》的幾句俗語了。

基督徒也不能只看表面,面對同性戀這道德敏感問題,不可盲目打壓,應該先以愛包容。一時衝動,侵害言論自由,得不償失,反而溫柔地向港台請求未來以另一角度報導,豈非更好?

今天梁家傑宣佈他的政制政綱,而昨天我們資訊科技界的李澤楷也出來公開了他曾經對曾蔭權要求交待2012雙普選,他說在他接觸的民中,多數支持民主普選;當然他的選民也是我的選民,我也可證實IT選民對民主的支持。消化一下梁的政綱後,再比較兩位候選人在政制方面所提出的方向與內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