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香港電台 公民社會(2): 網絡公民

網絡公民

寫於 2006年05月30日 上午07時49分

RTHK link

昨天我提到互聯網管治現時面對的一些問題,講到網絡社會公民,互聯網管治這部份不容忽視,而現代管治的概念是必定包括公民參與這部份的,所以,我們一群互 聯網專業用戶所組成為的「香港互聯網協會」,作為全球性非政府組織Internet Society的香港分會,希望透過政策研究、用戶教育,和參與國際互聯網發展和管治,發揮香港在區內的影響力,龔固香港作為互聯網樞紐的地位,和保障香 港互聯網用戶的權益。

不過,講管治始終比較抽象,但其實網絡公民社會還有很多其他重要議題,例如數碼隔膜、言論自由、內容監管和過濾、網絡上的犯罪或侵權行為,以及網上私隱。今天我們就先講講數碼隔膜。

其實,香港相對世界上很多地方,我們的社會狀況、經濟、教育以至基建水平, 都令數碼隔膜問題相對容易處理,而改善這問題的核心是在於有效的資源分配,把時間及資源投放於具體實務之上,而不應浪費於標語化口號式的宣傳,明星的代言這些花巧之上。

所以,我非常支持由香港政府資訊總監辦公室與業界企業資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執行的「數碼共融基金」,自去年來已經資助了不少具創意的活動,支援弱勢社群,希望這個有意義和有成的基金,能夠持續地得到政府、商界和社會人士的支持。

1 Comments:

At 5:28 PM, Blogger Dainiksatta said...


online MBA courses in india
best blog i read ever thanks for sharing

 

Post a Comment

<< Home

-->